瑜老板

长相思

😭

混沌.:

*  温实初×沈眉庄




*这是一篇眉庄去世后,温实初给她的信。










眉儿 :






   安好。






   一别数年,每每提起,仍是心痛如绞,念你万分。今日是静和的生辰,如今她已到笄年,也是时候寻一个好人家托付终身。近日,时常有王公贵族上门提亲,我都一一回绝。我想如果你还在,或许也明白我的用意。静和虽是公主,但是自从先皇去世,嬛儿就放她出宫。她虽是宫廷女子,却没有那冗杂的礼仪的禁锢,游乐于山水,过得也还算自在。去年盛夏,她与京城一剑客相识。静和虽未表明,但我看他们二人眼神中总会寻到对方。静和每每出游,身旁必会有那剑客。那人曾经给我说,希望保静和一世平安。我想,我也是时候放手了,估计在过几日,那人便会上门提亲。静和很像你,眉眼里总有一股子倔劲,但举止端庄,还算得上是大家闺秀。周围的达官贵族每天都在劝我,让我将静和许给他们。但我都通通回绝了。我一生软弱,自欺欺人。这一生,我无法保你周全,但我想拼尽全力,让静和能够平安喜乐一生。不要再重蹈我与你的经历。






  又到秋天了。年复一年,世是人非。曾经的灯火摇曳,风花雪夜如今回望仿佛是大梦一场,虚实难辨。原来那些娇艳的娘娘,如今也难免不人老珠黄。如果你还在世上,我相信你一定比他们都好看。即使有皱纹也没有关系,我定不会嫌你。我想我会用药材做一个保护肌肤的膏霜。我奢望用粗糙的手指,滑过你的面颊,亲吻你的眉间。原来那些争斗,如今看来想是笑话一场,大家都只想平平静静过完后半身。我也老了很多,卫林已经全权掌管太医院里的各项事务,不用我过多的操心。你放心,我还是会不时的到宫中看望嬛儿。她很好,只是终究这一生都要孤苦伶仃一个人守着华丽的延禧宫了。我身体是越发的不好了,时常想出门看看,但却只能孤身一人。我想如果你还在,应该会陪我一起去看看美景。






  我想你了,眉庄。我会每夜梦到与你初识的日子。那时候,若是我早一点的意识到,不那么自欺欺人,我们是不是会一直走下去。我的脑中时常浮现出一个场景,我拉着你在傍晚走过街市,走过山丘,走向远方。我想那条路永无止境,这样我可以永远地陪着你。每夜我都从梦中醒来,泪流满面。我仿佛能看到月光下的你,你正对我笑。我想迎上去抱住你,但终究只能将几缕月光搂住,你早已消失。在你当初离开的时候,让我好好照顾静和。如今已经十五载,她也快离开我了。我终于能真正想你了。你知道吗,我在家中种了满园的菊花,现在秋天了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回来看看。我想我会一直等着你。若你想带我走,我便随你去,无论哪里,我只想一直守着你。






  我传家的玉壶放入你的棺中,让它陪着你。你也别太心急,我想我马上就会来见你了。我心中是颇为激动。但又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认识我,我老了许多,满头白发。若是你见到我,可别嫌弃我。如果你喝了孟婆的汤,忘了我,我也不会生气。我想重新和你认识,重新走过你曾走过的砖瓦,抚摸你曾见过的红墙。






  宫里面的夜,有冷又黑,不知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捱过漫漫长夜。我时常到你的棺前,与你交谈,没有人能够疏解凄凉。我恨我自己,我的自欺欺人终究伤了你。自觉不知情深重,相思已入骨。你守护了我一辈子,以后让我来守护你吧。






  我愿为你勾勒娥眉,披上紫衣,为你温一壶酒,与你一同沉醉山河,永生不弃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实初

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求个三连~


给你们我的小心心❤

评论

热度(717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